Think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的单词,它可以组成众多的短语,其中think of、think about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两个词组,他们形式相近,所表示的含义也十分接近和重合,但是在具体的使用上却又有着一定的差别。这些你清楚吗?
think of意思侧重表示“想,思考,回想”,而think about多翻译为“考虑”,具体的区分如下:
1、当所要表达的意思是 “思念,回想”以及“对某人、某事的看法”时,think of和think about可以通用,例如:
What do you think of / about his proposal?
你对他的建议有甚么意见?
She often thinks of / about his parents
她经常想念父母。
I'll be thinking about/of you all the time.
我会经常想起你的。
Don't think about/of it any more.
不要再去想这事了。
2、但是,当要表达“考虑”时,一般用think about,例如:
I will think about the plan, and see if it is feasible.
我会考虑这个计划,看看可不可行。
She thought a lot about how to spend this winter vacation.
她想了很多,该怎么过这个寒假。
We will think about your suggestion.
我们会考虑你的建议。
3、同样在表示“记起”、“有意(做某事)”和“想象”等情况时,则只可用think of,例如:
I just can't think of her name
我就是记不起她的名字。
We are thinking of selling our home.
我们有意把房子出售
I scarely dare think of the price of the car.
我简直不敢想这辆车的价格。
Think of what I've told you.
想一想我对你讲的。
这就是think of和think about 的区别,你清楚了吗?
精彩评论